Slro

2.「越冬」

"我想留住夏天的,但他平淡地陪我越过了冬,告诉我我们还有许多个夏天。"


很平淡,因为是立秋所以想写。

ooc肯定有。


————


今年夏天,齐司礼陪我在他的花房里做了不少的事情。

他说我像着了魔一样往他那边跑,干活什么的也不喊累,"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哈哈,这不是、想多帮你点忙,早点结束手头的工作嘛!"

我自然接过齐司礼递给我的几束新鲜花束。

"想去干什么?"齐司礼问我。


我眼睛一亮,"你想吃串串吗?"

齐司礼盯着我挑了挑眉,"可以。"


——————

夏天的白昼很长,齐司礼和我在花房里待了一下午,六七点的时候天还倔强地亮着。

直至八点十分,太阳终于坠落地平线,四处暗淡无光。

我蹲坐在门外,感受夏天夜里的凉风。

可惜夏天马上要溜走了,我也抓不住风。


"在想什么?"齐司礼从屋里出来,他的手心摊在我面前,像是要我牵住他,"走吧,去实现某人的心愿。"


公交车上,坐着一群低头玩手机的高中生。

我不小心听见他们的谈话。

"今天是暑假的倒数第五天!"一个女孩子叹了口气,"好想再和你们出去玩哦。"


"这么快?我作业还一个字没动。"

"害,没事没事,我就没打算写,老高这个呆呆的班主任又不检查作业。"


女孩气呼呼地反驳这两个不懂事的小伙伴:"我们马上就高二了!!还不写作业呢!"


"偷听到什么了?这么高兴。"齐司礼好像觉得我的样子很傻,"你也想写作业?"

"没有!"


"齐司礼,夏天快过去了。我要是还是那个年纪,肯定打死都不想让夏天过去的,因为秋天就开学了。"

我也好想,在那个年纪牵着心爱人的手,一起无忧无虑地相爱。

至少,就没有什么责任,也不会让他有什么负担。


齐司礼敲了敲我的脑袋,"你这个想法是错的。"

"……?"

我捂着自己的脑袋,往他怀里扑。


"至少,未成年人不能喝酒。"齐司礼一本正经道。


————


"老板,两瓶青岛啤酒!"

我一进门就大气地往前走,提走了两瓶酒。

老板是个温柔的妇女,她见着我,眯起眼睛笑了起来,对齐司礼说,"我看你女朋友是没喝就醉了。"


齐司礼把两瓶酒摆了回去,故作威胁状地捏起我的下巴问我,"你想喝这里的酒,还是我酿的酒?"

我想,啤酒和酿的酒应该有点差别吧。

"你的。"

他高兴了,问我还想吃点什么。

我说让他去挑,我给齐总监买单。


"我的梨花酒,你记得吧?"

我们坐在串串店的外面,抬头能看见挂在电线杆上的月亮。齐司礼就坐在我对面,和我提起了他酿的梨花酒。

"春天梨花开了,七八月份现在正好可以取出来了。"

"那等过了冬,我们可以一起酿吗!我之前问过你的。"

"可以。"

"那以后每个春天我们都可以一起酿啦!?"

"……可以。"他不知怎么别过了脸,昏暗的灯光下我看见他顿了一顿,"你以后要是想吃烤肉,每个夏天我们也可以一起去……"



老板娘笑盈盈地从里面走出来,问道:"串串儿加辣椒粉吗?"

"不用啦 !我男朋友吃不了辣。"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