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ro

在花架下

一发完



"可是我们哪里没有用力相爱"








很小的时候,叶瑄曾在我床边给我讲过故事。


要知道,叶瑄给我讲故事,是一件难得事。


你得苦苦央求,面对他那张无动于衷的脸,做出一些让他满意的保证。比如说明天一定把作业给写完,不闹脾气。当然,拖欠作业,乱发脾气的事情我很少做,我想他只是想得到一个承诺。


当他同意了之后,你便可以趴在床上。叶瑄坐在床头,翻开童话书的目录检索着。我喜欢他讲故事时每个恰到好处的停顿,喜欢昏暗灯光


下他带着笑意的眼睛。


”晚安,我的公主。”


还有叶瑄毫不吝啬的赞美。


然而,这都是很久远的事情了。


从我上高中开始,每个被作业席卷的晚上,叶瑄偶尔会来我的房间送上水果或热牛奶,没有过多的停留。


叶瑄不再日夜陪在我身边,但他每天都会在房间里换上新的花束,点缀着属于我们的家。他用另一种方式表达着,他一直都在。


每个下雨的夜晚,城市的霓虹倒影在坑坑洼洼的路面里被行人踩得粉碎。而我常常做一个叶瑄风尘仆仆赶回家的梦。


而今,我们互相偷窥了彼此的秘密。


时间沙漏阻挡不了万有引力,一点一点地溜走。我们好像也一点一点地从我对他的依恋不已,密不可分,到成为两个独立的个体。


哪怕是被迫分离。


叶瑄曾说他很欣慰看到我的成长,我记得那天我笑得十分灿烂。我抬头望着他平静的双眸,”可你真的从来都没变过。我很开心你能一直陪着我。”没有你的雨夜我会被无尽的孤独包围,没有你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也不再明媚。


叶瑄你好像不会老去。


那些被替换下来的枯萎的花会被你带去哪里。


在圣塞希尔的某一天夜里,时钟滴滴答答作响驱散我的睡意。躯体分明疲惫无比,可是一闭上眼就是我的一次次穿越,一个个常人无法经历的故事敲打着我的大脑。


我听见楼下的脚步声,是叶瑄吗,我乞求着,


是叶瑄吧,拜托。


他很着急,脚步声乱了。我闭上眼睛,用力地去听。这不像是他,他从来没有这么慌张无措过。但这就是他,因为我熟悉着他的每一个举措。


他推开房门,慢慢靠近。我背对着他,却能想像出他的一举一动。


秒钟仍不知疲倦地走,圈又一圈。他在干什么呢,我想。


这个世界突然安静下来,我的呼吸慢慢变得平稳,却又随着他的不断靠近而急促。他俯下身子,面对面地盯着我,抚去我不知什么时候落下的泪。


他叹了口气。默默地好像是对自己许下一个承诺,”最后一次。”


他这我的唇角落下一个吻。


等他匆匆离开,却好像我才是落荒而逃的那个。


睁开双眼,时钟已经过了十二点。叶瑄这个吻,引着我从昨天来到了今天。


泪水又一次上涌。


我想我在我的枕巾上也留下了一个吻痕。


过去陪着我讲故事的叶瑄好像早早不复存在。他曾真的陪着我,经历过无数次暴风雪,越过荒漠和废墟,我们曾真的驻足在属于我们的时间里,拥抱彼此。


次日,我来到叶瑄的花房。


在花架下,他留下一张纸条——


一切安好,等我回家。


他现在又在哪里?他会不会在街角的咖啡馆里小憩,或是在海岛的风里聆听起源于大江大河,起源于大海的文明。


我祈求着上天让这个世界更动人一点,让他爱上这个小小的星球,爱上这个小小星球里小小的我。


可是,我们哪里没有用力相爱。


毕竟我们只有现在,没有未来。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