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ro

断翅/孟宴臣x许沁/孟许时分

  ooc预警/我没看过原著请原谅我

  故事梗概:妹上学期间偷偷回国被哥发现

  ————————

  许沁半夜惊醒,打开手机细翻看了今天的日期,才放下心来沉沉睡去。她出国已经三四年,却总是在梦里回到那个干净地诡异的大别墅里,梦见儿时夜里进来查房的母亲,尤其是最近毕业在即。

 

第二天,她就挂上了黑眼圈。

外面的雨滴滴答答短短续续地下着,她带好雨伞往上课的教室走去。

 

接下来的几天学校会连着放好几天的假,同学说聚在一起,商量着要去哪里玩。有人来拉她,说都快毕业了,不如毕业前最后一次聚聚,希望她也在,都不要缺席。 而此时许沁的脑子里全都是许久未见面的母亲的模糊形象——她做梦的时候总是能看清的。

 

没有几堂课的毕业季有人忙得要死,有人却闲得无聊。许沁就是后者,论文和实习已经完成,而她的父母已经给她安排好了回国的工作。

她这几天都会是自由的。

 

自由的许沁订好了酒店,做上了回国的飞机,告知自己的同学们聚会不用再等她。她准备了现金,一下飞机就往酒吧里走去。她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回国,在酒吧里漫无目的地喝酒。喝得烂醉了,被服务员打电话叫人抬走,好不丢脸。

 

她红着脸,一身酒气,说着稀里糊涂的字词组成的一句话,就这样被人接走。只是莫名其妙的,许沁觉得那是她最近睡得最好的一晚,直到她在次日看见坐在床边的孟宴臣。

 

”哥。”她叫人。

对方回了她一个嗯,许沁觉得自己看孟宴臣越来越陌生。在出国前自己和孟宴臣吵架了吗?许沁忘记了,不过大概率是如此。她想打破尴尬的局面,装作往日全都无事发生,朝孟宴臣笑了笑。

 

然而许沁不知道的是,在孟宴臣心里,和许沁吵架给他带来的杀伤力远比不上这几年许沁和他了了几句的联系。而这些又全都比不上他见着许沁对他一笑后自己的心软。

”怎么一个人偷偷回国?”孟宴臣想摸摸许沁的脑袋的手停顿了一会儿,手心贴上许沁的额头,"喝这么多酒,头还痛吗?"

许沁摇摇头,嘱咐孟宴臣,"不要告诉妈妈,我没和她说。"

"沁沁,我们好久没见了。"

许沁嗯嗯地点头,"哥,你知道吧,我现在这段时间很珍贵。"这是我唯一能喘口气的自由时间,没有妈妈的安排,以一位旅客的形式回到了曾经生活许多年的城市。

孟宴臣了然,却还有无数个问题想问她。比如为什么这几年你都不和我时常联系,但是喝醉了后他们找到的第一个联系人却是他。又像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曾经牵挂的人还在你心里吗。

这些问题,孟宴臣自知有许多的答案自己已经明了,而剩下的他不敢问,无非是害怕自己自作多情。

 

"在我这儿住几天?我不和妈说,但是像昨天那样乱来太不让人放心了。"孟宴臣熟练地模拟着兄长的口吻,借此满足自己的私心。

许沁见状无法拒绝,只好接受。

 

孟宴臣下班回家已经很晚,他提前让人买了很多的菜放冰箱里存着。一大早,他给许沁做了早餐去上班,中午给她发消息问她去了哪里玩,许沁给他拍了照片,告诉他下午的安排。孟宴臣听得出来许沁很开心,问她要不要晚上去看电影。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说,"好的。"

 

他们在太阳慢慢落下傍晚见面,电影院门口放着新上映的电影的海报。

"你想看哪个?"

"吃爆米花吗?"

孟宴臣接过两人的电影票,很自然地递给她。

 

一部爱情片,讲述了男女主的分分合合,周围的人看得入戏,甚至哭了出来。而孟宴臣很安静,他知道,坐在自己右边的许沁也很安静。

电影落幕,影院里的人散场,孟宴臣和许沁说晚点走吧,"后面还有彩蛋。"

小小的一行提醒写在电影票上,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

 

走出电影院,情侣们都握着手。孟宴臣对许沁说道,"你把你的电影票给我吧。"

我知道你会扔掉的,所以你把你的电影票给我吧。

许沁发了一会儿愣,"哦,那谢谢哥哥请我看电影。"她回了一个笑容,加之一句加了重音的

"哥哥"。

"不客气。"孟宴臣接过她递来的电影票,"妹妹。"

 

转眼过了三天,许沁告诉孟宴臣自己要回去了。她现在要回家收拾行李。孟宴臣提出送她去机场,后脚跟着回家,开门见到了坐在客厅沙发上的付闻樱。

 

"沁沁,你回国怎么都不和妈妈说一声, 来麻烦你哥哥呢。"付闻樱接过孟宴臣泡好的茶,转头对身边的许沁说道。

 

"……"

"对不起,妈妈。我临时做的决定,就回国几天,不想麻烦你和爸爸。"

付闻樱拍了拍她的肩膀,笑了笑。

"我还以为你哥哥偷偷在家里藏女朋友不和你妈说呢。"她调侃着孟宴臣,但许沁的脸色却越来越不好。

 

"妈,别这样说,沁沁几个小时后就要回去了,我现在送她去机场。"

 

付闻樱没理,"沁沁,我让司机送你,你哥还有事儿忙。到那边记得给我打电话。"

 

许沁忙着点头,和孟宴臣道了别,"哥哥再见。"

孟宴臣肉眼可见的失落,许沁上车后给他发了一条信息,"没事的,过几天我就回来了。"

 

付闻樱离开后,孟宴臣盯着那句话,最后叹了口气。过几天回来的许沁,和现在正在离开孟宴臣的许沁还一样吗。

他想,是一样的吧。他回想起许沁出国离开的那天,他也这么看着他离开。

"哥哥再见。"他笑了,他多希望自己也和这个"哥哥"告别。孟宴臣总觉得,母亲长着很多双眼睛死死地盯着自己和许沁,为他们织下一张巨网。他们是她网里的猎物,又被一根隐形的蛛丝相连。一只蝴蝶渴望自由,那么他就要要折断自己的翅膀,而这场斗争最后也是你死我活。

 

回到学校,许沁梦里的母亲仍然出现。毕业典礼那天,她恍恍惚惚,瞥见一个人抱着一捧鲜花朝自己走来。

"沁沁,毕业快乐。"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